南京计量测试学会
欢迎访问南京计量测试学会
用户名 密码
江苏省计量院两科研项目处于国内国际先进水平
江苏省计量院两科研项目 处于国内国际先进水平 本报讯 (王海涛)近日,江苏省计...
南京市计量院陀螺仪检测建成填补华东地区空白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江苏省质监局官网获悉,近日,南京市计量院陀螺仪检测系统...

 南京市计量协会(原名:南京计量技术网络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成立于1986年5月27日,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是其业务主管部门,是由南京地区计量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计量机构、学术团体和计量专家为推动南京地区计量工作、促进本地区社会和经济发展而自愿组成的专业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经南京市民政局登记成立的社会组织,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是国内较早成立的地方协会。协会长期坚持科学发展观,脚踏实地做好以下服务:
      (一)宣传贯彻国家计量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宣传计量工作在经济建设、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提高全社会的计量和法律意识。
      (二)接受计量行政部门的委托,承担相应的技术性评审工作,开展行业调研,理论研讨、经验交流等活动,为政府有关部门决策提供参考。
      (三)积极推动计量技术机构深化改革,着力加强资源节能降耗、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增加企事业单位市场竞争能力。
      (四)开展计量管理和计量技术咨询活动,促进南京地区计量管理和计量检测水平的提高。
      (五)开展计量培训,普及计量基础知识和计量普法教育,组织先进计量技术讲座和业务交流,评选推荐先进计量管理和先进检测技术的优秀论文和技术成果,提高各类计量人员的业务素质。
      (六)加强计量工作的宣传,组织编辑出版有关计量工作的信息、资料、推广典型经验,表彰先进。
      (七)加强对商贸、餐饮等服务性企业和医疗卫生单位的服务和指导,提高计量器具合格率和定量商品、餐饮(服务)计量的准确,推动和创建一批计量诚信企业。
      (八)接受市计量行政部门的委托,做好计量保证(合格)确认等工作。
      (九)加强计量技术交流和合作,积极开展与国内外计量行业和计量工作者的交往。
      (十)加强会员之间的联络,维护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及时开展为会员服务的各项活动。
      (十一)对社会开展计量维权公益服务,接受计量纠纷调解。
       为了更好更快地完成这些服务项目,协会现已成立了成品油计量分会,计量测试、成品油、计量器具、商品量和医疗计量器具五个计量技术专业委员会,咨询服务部及南京市方园计量服务中心。在业务主管部门、民间组织管理部门和各级计量行政部门及全体会员单位的关心支持下,二十几年来协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现是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理事单位、华东华南计量协会学会联席会成员单位、江苏省计量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协会下设计量测试、成品油、计量器具、商品量和医疗计量五个专业委员会。内设办公室、咨询服务部、评审部、培训部四个机构。协会现已拥有163家团体会员单位、74位计量专家、20位测量管理体系审核员、60位计量保证确认审核员。

      协会主要从事计量确认评审工作、计量技术咨询工作、计量人员培训工作、计量检测服务、计量维权工作,办好会员之家。体现政府的助手、企事业单位与政府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和南京市民间组织管理局的领导下,协会将坚持走发展与管理并重的道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认真探索,真正做到急企业所急,排忧解难到位,想百姓所想,维权服务到位,努力为创建名优企业和促进能源计量、安全计量、民生计量的科学发展及构建和谐社会发挥桥梁和助手作用,努力将协会办成真正的“会员之家”。

      按《南京计量技术网络协会章程》的规定,经历了四届协会代表大会。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于2011年4月18日下午顺利召开,在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307会议室,隆重召开了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团结、和谐、友好的气氛中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协会理事、常务理事和领导班子。市局刘保平巡视员、市民政局许和秀处长、省协会章兆和秘书长、市计量院荆业院长和毛志萍副院长、市局计量处方放处长和丁恺华副处长以及市卫生局、市环保局、市药监局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 联系邮箱:j-liang@seu.edu.cn
  • 联系人:
  • 联系地址:四牌楼二号
  • QQ: